EN
https://www.gov.cn/

宁夏银川:7轮审批“瘦身”助力改革发展

2017-01-08 15: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月8日电(记者 任玮)记者日前从宁夏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银川市近两年通过7轮审批“瘦身”,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相继推出一站式审批、网上审批、审批改备案、视频勘验等10余项创新举措,政府实现了由管理型向智慧型、服务型、法治型的转变,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吸引了2万多家企业注册。

为更好服务群众和市场主体,银川市全面梳理505项具体审批业务,进行7轮审批改革。这些审批业务从4080个工作日减少到561个工作日,减幅达86%,平均提效75%,50%的审批事项实现即办。

同时,推出103项审批(核准)事项改为备案,给市场主体松绑,为社会组织腾位。执行“双告知”“双承诺”制度,通过“审管互动平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施跨部门联动响应,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提高监管效能、实现精准监管。

为让群众少填表少跑路,银川市还推出行政审批“一表通”办理新模式,占全部具体审批业务一半的229项审批业务,不用再经历繁琐的提供证明材料、填报各种表格、注册等多个审批过程,只需提交一张表格即可办理。此举共减少各类审批申请表格、材料291个,各种申请审批填写内容3384项,让审批材料由过去“厚厚一摞”变成现在“薄薄一张”。

另外,市民还可以通过“移动审批”APP实现“掌上审批”,足不出户办理社会团体登记备案、司法鉴定机构申请等242个网上审批事项的办理,网上(掌上)审批事项占审批业务的48%。今后,银川市将实现60%以上事项网上(掌上)办理,推出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实现“办证不出证,数据来验证”的审批新模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