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今年将完成交通投资1900亿元 以补齐贫困地区交通“短板”

2017-01-08 16: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月8日电(记者 齐健)贵州省2017年将完成交通投资1900亿元,其中公路水运投资1650亿元,以补齐贫困地区综合交通运输“短板”,发挥交通运输基础性、先导性作用。

数据显示,2016年贵州省完成公路水运固定资产投资1500亿元,同比增长20%,占全国交通投资的8%。这一年,全省新增2731个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建制村通畅率达87.5%,是历史上农村公路建设里程最多的一年。

据了解,贵州交通建设除得到国家投资大力支持,还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启动了13个923公里高速公路PPP项目建设,社会资本投资占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投资的三分之一。贵州省3000亿元脱贫攻坚基金中也将争取1200亿元用于交通建设,加快实施交通扶贫规划,率先打通贫困地区加快发展的“主动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