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2016年物价改革工作顺利完成

2017-01-09 09:17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获悉,2016年以来,我省聚焦“降成本”,服务“调惠防”,推进“放管服”,以督查落实,多措并举促进2016年我省物价改革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逐步释放价格改革活力,落实推进价格机制改革意见,出台了《关于推进物价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有序推进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完善成品油价形成机制,继续深化交通运价改革等方面的工作,省物价局先后14次调整成品油最高零售价。二是落实中省“降成本行动计划”,抓住要害关键,配合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探索开展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落实载货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现行标准下调9%的优惠政策。三是不断加大放管结合力度,努力处理好简政放权和强化监督的关系,全面清理2016年9月底前印发的失效和废止文件1417件,同时建立政策性文件台账。四是不断加强价格调控监管工作,强化价格监测预警,完善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加大价格监管和反垄断执法力度,充分发挥12358价格监督平台作用。五是加强价格法治建设,制定出台全省物价系统“七五”普法规划,以省政府规章形式颁布《陕西省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办法》,成为全国价格争议调解处理方面的第一部省政府规章。(记者 陈艳 实习生 吴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