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2016年税收逾万亿 “高精尖”贡献过半

2017-01-09 09:41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市税务部门了解到,在首都经济平稳增长、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本市去年税收收入实现平稳增长。

2016年全市税务部门累计完成各项税费收入12844.6亿元,增长6.2%,其中,累计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770.7亿元,增长7.1%。税收还充分发挥了调结构、惠民生的作用,1-11月份改善民生、扶持高新企业、发展小微企业、鼓励节能降耗等方面共减免各项税费768亿元,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全市税收收入还反映出首都经济发展诸多亮点。从各行业税收情况上看呈现“一升一降”:“高精尖”产业税收增速和比重双提高,金融业、科技服务业、商务服务业和信息服务业税收超过总体税收的50%;非首都功能疏解相关产业税收规模和比重双下降,石油加工、纺织服装等一般制造业税收下降23.2%。

税制改革的效果在北京持续显现。本市增值税完成2530.8亿元,其中,四大行业营改增实现税收535亿元;企业所得税完成6455.8亿元;个人所得税完成1429.8亿元;财产行为税完成984.9亿元。(记者 董禹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