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生态环保组织达142家

2017-01-09 09:54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1月8日举行的湖南省生态环保组织2016年绿色发展年会上,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布了《湖南生态环保组织现状调查报告》。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生态环保组织机构共142家,其中已注册的58家。

我省最早的环保组织成立于1998年,为新宁县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2015年是我省生态环保组织注册成立的高峰期,当年新成立环保组织10家。

全职环保人越来越多。在33家参与调查的生态环保组织中,26家有全职员工,占调查总数的79%;共有全职公益人110名。全职人员本科学历居多,达76名。

我省生态环保组织目前主要关注动物保护、环境教育、污染治理等领域;在资源回收利用方面目前涉及量较少。

环保组织普遍经费有限。调查显示,45.16%的环保机构年收入小于10万元,仅有一家机构的年收入突破200万元。主要资金渠道为政府购买和企业赞助,社会经营性收费所占比例仅为3.23%。33家参与调查的机构去年的运营资金约1400万元,90%都建立了财务管理制度。

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成为生态环保组织的主要传播渠道,新媒体运用达到87%。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