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去年天津港吞吐量达5.5亿吨

2017-01-09 10:0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去年天津港吞吐量达5.5亿吨
累计开发10条内外贸集装箱新航线

记者从天津港了解到,去年天津港港口货物吞吐量再迈上一个新台阶。继2015年首次出现“零”增长后,2016年全年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5.5亿吨,同比增长1.9%;集装箱吞吐量145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8%,总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6年,天津港集团公司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把保安全生产稳定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推进港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通天津铁路进港三线,东疆商务中心工程、新跃进路立交主体工程如期完工,南疆27#通用码头、散货物流中心搬迁和北疆港区碱渣山搬迁治理等项目稳步推进,港口功能和环境进一步优化。同时,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有力推动了滚装汽车及大宗散货等重点货类实现两位数增长,实现港口生产增速由负转正的恢复性增长,继续巩固了天津港在全球港口中的地位。特别是天津邮轮母港接待国际邮轮142艘次,进出港旅客71.5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48%和65.9%,再创历史新高。(记者 万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