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加快推进农民安居工程建设  努力让群众居住安全生活安稳

2017-01-09 10:07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国英在枞阳县调研灾后重建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农民安居工程建设努力让群众居住安全生活安稳

1月8日,代省长李国英赴去年洪涝灾害受灾较重的枞阳县调研灾后重建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他强调,农民安居是民生大事,要持续推进灾后重建恢复,大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确保农民群众居住安全、生活安稳。副省长张曙光参加调研。

在去年洪涝灾害中,枞阳县枞阳镇连城村发生圩堤漫破,倒塌农房21户。李国英当时就向群众承诺,一定要让他们在入冬前搬进新居。这次,他实地回访受灾群众,检查承诺兑现情况。走进群众重建的房屋,李国英仔细察看建设质量和居住条件,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恢复情况。听到群众满意的回答,看到重建的农房门上挂着干部包保的公示牌,李国英对当地干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群众满意是衡量我们工作水平的第一标准,也是对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的最好褒奖。在义津镇义津村桃园中心村,李国英检查了部分农户危房改造情况,详细了解改造标准、资金补助、生活设施配套等情况。他指出,改造农村危房是确保群众安全的紧迫任务,建设进度要能快则快,建设质量要严把标准,坚决把好事办好。

调研中,李国英主持召开灾后重建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座谈会。他指出,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全省11752户水毁住房重建任务如期完成,这是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现在关键要做好后续工作,加快实现从居住“安全”转向生活“安稳”。要注重动态跟进,全面掌握困难群众生活状况,特别在寒冬和春节来临之际,要过细关心群众衣食冷暖,及时做好排忧解难的工作,确保他们温暖过冬、温馨过节。受灾群众特别是倒房户的生产生活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要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在群众就业、农业生产等方面拿出具体管用措施。对其中的贫困户和返贫户,要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扶贫措施,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

李国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重视程度,大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要精准实施,严格认定程序,优先保障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的安全住房需求。要科学规划,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注重配套,把危房改造与美丽乡村建设更好统一起来。要严管质量,规范建设标准,强化工程监管,抓好竣工验收。要完善政策,拓宽资金渠道,落实补助标准,积极发展农房信贷和农房保险。要健全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促检查,完善绩效评价,确保农民安居工程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