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流动人口联络站架起赣粤区域协作金桥

2017-01-09 10:08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长期以来,我省每年有近250万人流入广东省经商、务工、学习,他们当中,时常有一些人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为了破解这道难题,2015年12月24日,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共同签署《粤赣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区域协作协议书》,两省卫生计生部门联合成立江西省驻粤流动人口卫生计生联络站。驻粤联络站成立一年多来,赣粤流动人口区域协作全面深化,实现了两省流动人口卫生计生信息的实时、直接对接,架起了一座赣粤流动人口区域协作的金桥。

现居住在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的会昌县人曾伟金成为受益者之一。2016年9月,因小孩上学需开具《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原本需回户籍地办理相关手续的他,在驻粤联络站的帮助下,不到3个工作日便拿到了婚育证明。

依托乡情,驻粤联络站还创新了“商会+协会”“企业+协会”“党支部+协会”等协会模式,建立健全我省各地在粤108个县级以上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协会,其中2016年新建立28个,为赣粤流动人口提供准确信息、精细服务和人性化管理。(记者 钟端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