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首个区域医疗专业联盟成立

2017-01-09 10:26 来源: 文汇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优质资源共享 优势学科互补 畅享绿色通道
沪上首个区域医疗专业联盟成立

新静安区域内丰富优质的医疗资源如何为静安百姓和区外百姓带来更多便利实惠?昨天,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华东医院、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静安区中心医院、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等二甲医院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科共同组成的“静安外科联盟”在第十人民医院宣布成立,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优势学科互补,让老百姓畅享绿色通道,让大数据得到高效利用,跨出了“静安医学联盟”建设的第一步。据悉,“静安外科联盟”是上海市第一个区域医疗专业联盟。

“静安外科联盟”由复旦大学外科学系主任、华山医院普外科蔡端教授任首届盟主,华山医院外科主任钦伦秀教授、华东医院外科主任唐健雄教授和第十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尹路教授担任副盟主。下设肝胆胰外科、乳腺外科、减重与代谢外科和血管外科、疝与腹壁外科、胃肠外科和甲状腺外科等7个专业组。旨在通过医疗资源共享、优势学科互补,提高静安区内各家医院医疗水平,促进学术交流,提升临床研究水平,使静安居民能够做到“小病不出社区,大病不出静安”,并为“静安医疗联盟”提供实践参考。

今后,联盟内各家医院的外科病人将根据病情需要,更加便利地进行转诊,获得分级诊疗连续服务。“大”医生将定期下到社区进行义诊、指导、讲座,“小”医生也能得到各专业组的培训。联盟将整合资源,整体发展,形成培养机制、医务人员流动机制,同时联盟也将注重重要疾病的临床多中心研究,实现临床与研究相关信息共享。

蔡端教授表示,医院无大小,术业有专攻,联盟不仅在医疗上联盟,也要涵盖护理、医学教育等。“静安外科联盟”作为上海市第一个区域医疗专业联盟,不仅要在静安区,还应该走出静安、走出上海,为健康静安、健康上海、健康中国贡献力量。(通讯员 陈勤奋 记者 陈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