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推进失信联合惩戒 拦截“老赖”任职申请上千人次

2017-01-09 11: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月9日电(记者 向志强、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工商部门获悉,去年11月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西)上线使用以来,工商部门与多部门联合加强数据归集共享合作,推进失信联合惩戒,其中在公司登记注册环节拦截“老赖”任职申请 1355人次。

据介绍,去年11月,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西)正式上线使用,基本完成“全国一张网”的广西平台。目前,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汇集约478.9万户市场主体信息,累计浏览次数超过16亿人次,接受查询7亿次,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97.8万户。

在此基础上,自治区工商局与8个部门开展了数据归集共享合作,16个部门通过平台推送许可、处罚、司法协助等信息。2016年,工商部门累计向其他部门提供数据15.1万条,接收数据1.7万条。其中,根据自治区高院推送的失信名单,拦截“老赖”任职申请1355人次。

此外,还有一些失信人员在公司上市、贷款、生意往来、商品房预售、开网店、出国签证甚至人大代表候选人资格等方面受到限制。如去年5月,湖北省某公司申请上市被证监部门驳回,原因是该公司负责人张某曾在鹿寨县注册一家公司,因长期未年检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南宁市某公司法人代表在申请出国签证时被拒签,主要原因是某国领事馆发现该公司因逾期未年报列入异常名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