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为百姓带来便利

2017-01-09 11:06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为百姓带来便利
手机点点就缴费

最近,杭州市文华幼儿园的家长都收到了一条短信,内容是关于幼儿园缴费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pay.zjzwfw.gov.cn)或浙江政务服务APP办理。这样一来,家长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缴费。

这是浙江建设统一公共支付平台为群众带来的便利。

作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的一部分,我省于2014年开始在全国率先建立统一公共支付平台,零距离服务百姓。平台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整合了线上线下各类支付渠道,提供了支付宝、银联、商业银行等缴款途径,只需要在电脑上打开浙江政务服务网或直接在手机上下载并点击浙江政务服务APP,即可随时随地办理缴款业务。

到目前为止,平台应用范围已覆盖全省所有市(县、区),接入交通罚款、学费、考试考务费、社会保险资金等上百个项目,涉及省公安厅、省人力社保厅、省财政厅等执收单位上千家。

据省财政厅统计,截至今年1月4日,社会公众通过平台办理公共款项缴纳业务突破1000万人次,缴纳资金达27亿元。

通过平台间的互联互通和资金流、信息流、业务流的协调同步,实现公共支付业务全链条在线化处理,为社会公众办理缴费业务提供了便利,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政府非税收入收缴效率和现代化管理水平。(记者 董洁 通讯员 程文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