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

2017-01-09 11:31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
到2020年全省旅游业总产出达1.3万亿元

记者近日从省旅游局获悉,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我省已正式公布《浙江省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到2020年,全省旅游业总产出达1.3万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8%。力争通过5年时间将浙江建设成全国旅游改革创新先行区、转型升级引领区、全域发展示范区、惠民富民样板区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把旅游业打造成支撑全省未来发展的重点产业。

近年来,我省按照“把浙江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的要求,坚持全域旅游的理念,积极谋划浙江大旅游。从培育旅游万亿产业到规划建设100个兼具旅游功能的特色小镇和100个富有浙江特色的旅游风情小镇,浙江旅游业已逐步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十二五”期间,浙江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旅游总收入分别从2011年的3.4亿人次、4080.33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5.25亿人次、7139.14亿元,年均分别同比增长11.1%、15%,增幅均高于同期全国旅游业发展水平和全省GDP增幅,旅游经济主要指标位居全国前列。(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林仁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