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春节期间农村集体聚餐超过50人需申报

2017-01-09 15: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月9日电(记者 廖君)春节期间,就餐人数超过50人的农村集体聚餐,应向所在地乡镇食品药品监督所申报登记。记者9日从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武汉近日启动“团年饭”餐饮环节的监督检查、食品抽样监测及安全风险排查等工作,确保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

据介绍,春节期间,武汉市食药监局将组织专班开展对各区餐饮服务单位的督导和抽查。武汉市食品化妆品检验所也将以熟卤制品、腌腊制品、餐饮具等为重点品种,以大中型餐饮单位为重点对象,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强化对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的监测和控制力度。

春节期间是农村集体聚餐的高峰期。农村集体聚餐进餐人数多、风险大。今年春节,武汉市食药监局首次规定,就餐人数超过50人的农村集体聚餐,应由举办方和承办方(厨师)于举办前48小时向所在地乡镇食品药品监督所申报登记,接受村(社区)食品安全信息员或乡镇(街道)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现场指导,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