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企业通关今年起可“自报自缴”全程耗时仅10余分钟

2017-01-09 16: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月9日电(记者 罗鑫)“以往公司进口机电产品,海关审单时间一般需要四五个小时。”湖北三环锻压设备进出口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说,“今年不一样了,武汉海关正式推出‘自报自缴’后,整个通关流程仅耗时十余分钟。”

据了解,湖北三环锻压设备进出口有限公司日前进口一批价值6.5万欧元的数控折弯机配件,企业选择“自报自缴”方式在武汉海关申报并顺利缴税通关。据悉,这是武汉海关办结的湖北省首票“自报自缴”模式报关单。

武汉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湖北省自去年12月起试点“自报自缴”这一税收征管方式改革,为守法企业提供快速通关服务。改变过去海关在货物放行前逐票审定报关单的方式,由进出口企业、单位自主计算税费后自行缴税,不仅可以提高企业缴税的自主性,还将极大提高通关速度、降低通关成本。“自报自缴”实现后,从申报、电子审结、缴纳税款、打印税单到放行,整个流程用时仅10余分钟。

目前,武汉海关采取“自报自缴”方式的商品主要包括海运、陆运、空运进口锡及其制品、部分贱金属、金属陶瓷、贱金属工具等,以及海运进口以无纸化方式并在长江经济带海关申报的机器、电气设备、电脑及仪器设备等商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