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低保工作首次接受第三方社工机构“体检”

2017-01-09 17: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月9日电(记者 王林园)近日,河南省民政厅对全省26家社会工作机构的社工进行专项培训。随后这些社工将对全省低保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客观的核查评估。这是河南首次引入第三方社工机构对低保工作进行“体检”,评估结果将为今后更好地实现精准兜底保障、助力精准脱贫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据悉,2006年,河南全面开展农村低保工作。10年来,河南省农村低保对象从200万人增长至330万人;保障标准从每人每年的637元至1200元提高至2960元,人均月补助水平从18元提高至132元;发放低保金由3.7亿元增长至61.1亿元,增长15.5倍,为农村减贫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作用。

为全面了解各地低保政策落实情况,进一步完善河南低保制度,河南省民政厅依据低保信息系统动态管理情况、日常工作掌握情况,兼顾重点区域,选取了巩义市、鲁山县、台前县等31个县(市)的60多个乡(镇)作为核查任务点,由社工机构进行客观核查。

河南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工作人员介绍,借助社工机构的专业力量和专业资源,客观审视全省低保制度执行情况,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全省低保工作,实现低保对象“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使救助政策真正惠及困难群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