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去年新增培训农村劳动力逾352万人次

2017-01-09 19: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月9日电(记者 林碧锋 侯文坤)云南省去年以创业带动就业,积极拓展就业空间,新增培训农村劳动力352.62万人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4.79万人,新增发放创业贷款127亿元,共扶持创业15.1万人。

记者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2016年,云南省通过做好化解过剩产能中的职工安置工作,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成职工分流安置3.4万人;开展“挂包帮”“转走访”等行动服务脱贫攻坚,新增培训农村劳动力352.62万人次,累计转移农村劳动力1036.3万人次。

去年,云南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4.79万人,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3.4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1.0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以内,就业形势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云南省通过组织开展高校专场招聘会、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4万余个,发放扶持补助资金1375.8万元,实现带动就业4853人,全省高校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达96.7%。

在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群再就业帮扶方面,云南省开发公益性岗位共安置就业困难人员4.64万人,1786户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积极开展困难地区就业援助专项行动,举办“千个企业、万个岗位进藏区”就业援藏活动。

同时,云南省去年新增发放创业贷款127亿元,共扶持创业15.1万人,带动吸纳就业46.5万人;全省新建创业园区101个、众创空间40个、校园众创平台64个,并建立云南—上海对口帮扶创业联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