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计划2017年底初步实现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结算

2017-01-09 19: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月9日电(陈斌、陈莉君)为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满足群众合理异地就医需求,甘肃省今年将大力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计划到2017年底初步实现符合转诊规定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据甘肃省卫计委介绍,去年底,甘肃、吉林、黑龙江、海南、四川等8省份已签署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服务协议并启动试点工作,明确参合患者转诊至协议省份的定点联网医疗机构就医,可享受出院窗口直接结算报销服务。

“此次协议省份之间互为甲、乙方,规范了转诊、定点就医、垫付、审核、回款等业务环节,异地看病报销将更加便捷,使群众在基本医疗领域的‘获得感’日益增强。”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郑忠伟说。

根据协议,患者在出院结报时仅需支付个人自付金额即可出院,新农合基金报销部分由医疗机构与就医地省级新农合结算中心之间进行结算,最后由省级新农合结算中心之间完成清算。

据了解,试点工作开始后,甘肃省将加快完善省级异地就医结报网络、通过规范异地就医补偿政策、建立异地就医信息系统、实现异地就医信息系统互联与数据共享等措施,形成较完备的异地就医转诊结报制度,让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医疗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