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成立“反诈联盟”防春运电信诈骗

2017-01-09 19: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月9日电(魏董华、孔祥越)记者9日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为让春运期间旅客免遭电信诈骗,包括公安、银行、三大电信运营商和科技公司在内,杭州29家反诈单位组成浙江“反诈联盟”,多部门联手形成一道诈骗“防护圈”。

杭州市公安局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近一年来,杭州共接到群众报警、举报、咨询电话41000多个,封控涉嫌诈骗的银行账户14000多个;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累计查询涉嫌诈骗电话8500多个,拦截国际涉案电话5000多个,关停570多个。

事实上,早在2016年2月,浙江省已经组建省市合一的反诈骗中心,成立公安专业打击队伍,构筑全社会参与的宣传防范网络。现在,这个队伍的规模不断扩大。

据了解,首批“反诈联盟”成员单位有29家,有相关政府部门,也有金融机构和各大公司,基本涵盖电信网络诈骗所涉及到的各个环节。“反诈联盟”将通过技术反制和人工干预劝阻电信网络诈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