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贸促会积极组织应对经贸摩擦

2017-01-09 20: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 林晖)记者9日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获悉,2016年贸促会组织应对贸易救济调查案件24起,经贸摩擦应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据了解,2016年中国贸促会共组织应对贸易救济调查案件24起,涉案金额近50亿美元,分别占全国总量的20%和36%。9起案件的应对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为企业保住了每年约20亿美元的市场,其中应对美国铁质机械传动部件双反案、韩国钛白粉反倾销案取得完胜。

与此同时,贸促会还新设50家经贸摩擦预警机构,总数达到102家,实现了对摩擦多发地区和行业的全覆盖。这些举措增强了我国对外经贸摩擦应对工作中民间力量薄弱的短板,有效减缓了贸易摩擦高发对有关行业的冲击。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表示,2017年贸促会将不断创新贸易投资促进工作,全面拓展商事法律服务,深度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进一步放大功能作用、增加有效服务供给,为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