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6项科技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2017-01-10 08:36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9日,在北京举行的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传来喜讯,由我市科研单位和企业牵头完成或参与完成的6项科技成果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据悉,此次我市有6项科技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涉及材料、机械、土木建筑、交通运输、医疗等领域。

其中,有2项是由我市科研单位或企业牵头完成,分别是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高效低耗特大型高炉关键技术及应用”,第三军医大学牵头完成的保密成果;有4项是由我市科研单位或企业参与完成,分别是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完成的“大功率船用齿轮箱传动与推进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重庆大学参与完成的“城市高密集区大规模地下空间建造关键技术及其集成示范”,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跨江越海大断面暗挖隧道修建关键技术与应用”,第三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和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参与完成的“中国严重创伤救治规范的建立与推广”。

“整体来讲,此次我市获奖的科技成果都十分注重产学研结合,是面向产业需求开展的技术攻关,其中有一半还是由企业牵头或参与完成的,也体现出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市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值得一提的是,直辖以来,我市医疗领域的科研团队每年都在国家科学技术奖中有所斩获,展示出较强的科研实力和水平。(首席记者 张亦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