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以出色表现为中国维和警察再创辉煌

2017-01-10 09:03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9日,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前往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看望慰问正在培训的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全体队员,并与防暴队骨干队员座谈。

孟宏伟认真听取了第五支赴利防暴队和有关单位的工作汇报。他指出,派遣维和警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进一步参与全球治理的重要举措。第五支赴利防暴队全体队员必须站在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充分认识维和警察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孟宏伟强调,要坚持“政治第一、党组织第一、思想工作第一”的建队原则,认真研究队伍特点,创新队伍建设举措,结合实际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将“三个第一”原则转化为队伍攻坚克难的具体措施,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队伍。要一切从实战出发,强化实战训练,全面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要严格队伍管理,严明警队纪律,养成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继续保持“无一遣返、无一违纪、无一战斗伤亡”的骄人纪录,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历支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的经验做法,争取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以出色的表现为中国维和警察再创辉煌。

据了解,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由广西公安边防总队组建,计划于3月赴任务区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