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31个项目获国家科技奖励

2017-01-10 10:20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9日上午,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16年我省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项目共31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奖7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23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获奖数量和质量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潍坊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8AT)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的传动效率、换挡品质等关键技术指标均优于国际同类产品,打破了日本、德国的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标志着我省自动变速器研发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另外,我省单位还参与完成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项目3项,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数量占全国通用项目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奖总数的4/9。

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公司合作的国际著名轻量化工程科学家、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维尔纳·胡芬巴赫教授,荣获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表明我省在轨道交通轻量化制造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记者 王亚楠 通讯员 马文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