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着手保障春节蔬菜供应 日均上市量增加约2000吨

2017-01-10 15: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高健钧)为保证今年春节期间北京蔬菜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农委和中国蔬菜流通协会10日启动“2017年保障春节期间首都市场蔬菜供应联合行动”。

据北京市商务委介绍,此次保供联合行动于1月10日至3月20日在北京7家重点农产品批发市场、20家大型“农超对接”连锁超市、10家“农餐对接”大型连锁餐饮企业以及17家蔬菜直营直供企业同时开展。

保供联合行动期间,在北京市蔬菜日常供应量基础上,北京日均蔬菜上市量增加约2000吨,货源增加10%左右。联合行动保供品种以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土豆、洋葱、黄瓜、西红柿、豆角等8个大路菜为主。

近年来北京发挥其作为蔬菜主销区、大市场的作用,加强与供京蔬菜主产地在特别时段的产销合作。2011年至2016年,已连续六年组织开展了春节蔬菜保供联合行动,累计增加蔬菜供应量117.3万吨,保障了春节期间首都市场供应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