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12家医院实现新农合跨省就医即时结报

2017-01-10 16: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月10日电(记者 李惊亚)贵州12家医院实现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即时结报,为患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进一步减轻贫困群体就医成本。

记者从贵州省卫计委了解到,目前遵义市、毕节市、铜仁市已作为贵州省开展跨省就医新农合即时结报试点地区,今年3月后,在全省逐步推开。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等12家医疗单位作为首批跨省就医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对其他省份(目前为四川省、陕西省)经转诊到本院的参合患者,或者常年在贵州务工的参合农民工(已在参合地省份备案外出务工且同意在贵州跨省就医联网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对其住院医药费用按参合患者所在省份新农合经办机构规定的补偿比例实行即时结报,患者出院时只需结清自付部分即可。

同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和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是贵州省外首批跨省就医联网定点医疗机构。贵州参合患者经转诊到这几家医院住院,医疗机构实施医疗服务时使用就医地的药品目录、诊疗目录、疾病目录,贵州参合患者出院时医疗机构对其住院产生的医药费用按贵州跨省就医补偿政策实行即时结报。

据了解,贵州参合群众到指定的省外联网结报定点医疗机构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起付线为1500元,政策范围内补偿比例为60%,补偿金额纳入年度补偿封顶线,新农合大病保险由参合患者回参合地按当地政策规定报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