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2016年减少贫困人口超过一百万

2017-01-10 17: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月10日电(记者 张玉洁、王博)记者从正在举行的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2017年甘肃将加大支持县域经济力度,增强脱贫内生动力。

近年来,我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甘肃省不断加大扶贫投入。仅2016年就整合投入省级涉农资金568亿元,发放精准扶贫专项贷款223亿元。在大规模资金投入的作用下,甘肃省2016年减少贫困人口101.9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4.2%降至9.3%。

据了解,2017年甘肃省将赋予县级更大自主权和决策权,进一步加大对县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构建和完善金融服务体系,破解县域经济发展融资瓶颈。甘肃将实施1000亿元产业扶贫专项贷款工程,重点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和富民产业培育。开展科技扶贫、旅游扶贫、光伏扶贫、电商扶贫等。

张掖市市长黄泽元表示,目前县域经济发展面临“死”资产多但“活”资本少,自然资源多但支撑要素少,劳动力多但人才少三大矛盾。未来须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激活资本和要素,吸引人才,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实现全面小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