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铁警网络直播宣传春运安保

2017-01-10 18: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月10日电(记者 陈诺)1月9日中午,家住安徽省蚌埠市的青年徐东像往常一样打开了手机网络直播平台,映入眼帘的是一群身着警服的新“网红”。蚌埠市火车站平日里不苟言笑的铁路警察们如今端起了自拍杆,微笑着向大家介绍春运安保的各种小知识。

今年春运安保工作开展以来,蚌埠铁路公安处开通了“蚌埠铁警直播”官方账号,以春运安保为起点,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直播平台等渠道开启“平安出行”主题安全宣传活动。

“春运回家乘坐火车时忘记带身份证怎么办?”直播中,一名网友提问。近8000名在线粉丝跟随镜头一同见证了铁警在火车站制证窗口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明。“真假火车票如何识别?”又一个网友发问了。只见铁警“网红”从身后拿出一张放大版的真假火车票模型,向大家详细介绍起真假火车票的区别。

铁警“网红”们还将春运期间常见的“幸运抽奖”“支付宝刷单”“鬼点钞”“套老乡”等十余种诈骗手段编排成幽默风趣的防骗情景剧,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现场演绎。反扒能手还现场演示了扒手常用的盗窃手段。

据介绍,自元旦期间第一次试播以来,蚌埠铁路公安处围绕“平安出行”这一主题,已开展了6次不同形式的直播活动,吸引了累计13.4万网友观看,约24.7万点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