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大连高新区两年新增1500余家科技型企业

2017-01-11 08:46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元旦前夕,中科国研(大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入驻位于大连高新区创业e港的中以国际创新孵化器。成功吸引中关村企业将总部从北京迁至大连,标志着大连高新区“双创”工作实现新突破。作为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点区域,大连高新区在政策、资金、人才等诸多方面,“全口径、一站式”持续优化“双创”服务,打造东北地区众创引领区,两年新增科技型企业1500余家。

2015年,大连高新区提出“创业大连·高新区示范引领工程”,并出台“众创十二条”“金融八条”“科技十条”等一系列政策,投入近3000万元用于众创空间建设,同时积聚社会力量建设众创空间。短短两年,建成31家各具特色、产业优势明显的众创空间,聚集630多个创业团队和企业,累计开展各类创业活动1200余场次。

大连高新区还用天使服务扶持创业者上路,在区内建立了聚合工商财税、政策法律咨询、融资融智、市场开发等服务机构的“天使会客厅”,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 打造针对小微企业的科技金融体系,支持天使投资和创投机构投资处于种子期、初创期的“双创”企业,两年间提供各类天使投资、创业投资4.7亿元。

拥有核心技术的高层次人才是“双创”主力军,大连高新区通过实施“海外学子尖端人才归国创业工程”,吸引海外留学人员115人来连创业,其中51个项目获得7520万元政府资金支持。2016年170余个项目参与第七批“海创工程”路演,入围的30个项目已全部注册成立公司。近期大连高新区还规划了鼓励国内大学、科研院所及相关科研机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科技尖端人才创业支持工程”,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良好的“双创”环境,激发了“双创”活力,高技术、高成长性企业不断涌现,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楼兰科技、新锐天地营业收入分别增长58.3倍和33倍,融科储能订单金额激增至100亿元,芯巧电子的定制设计软件填补国内空白,陆航科技的车辆与智能手机间的交互系统研发设计国内领先,园区内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35家,全省第一。(记者 杨丽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