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走新路补短板守底线
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2017-01-11 09:02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领导参加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走新路补短板守底线 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1月8日至10日,省领导田向利、梁田庚、袁桐利、梁惠玲、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商黎光、高志立分别与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代表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在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对2016年我省面对经济下行的较大压力,面对去产能治污染调结构的艰巨任务,面对“7·19”特大暴雨洪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产业转型升级、对接京津、改革创新、改善民生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领导们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与代表委员深入交流,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精准深刻,对今年工作的部署切实可行,符合中央要求,切合河北实际,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审议讨论中,省领导们就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他们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时期。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把思想、行动、工作重点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走新路、补短板、守底线,努力实现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推动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领域率先突破,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认真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要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精准有效扩大投资,推动消费加快升级,促进外贸回稳向好,大力振兴实体经济。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全面提高创新供给能力,加快培育壮大创新载体,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深化国企国资、财税体制、农业农村等领域的改革。要坚定不移治理污染,抓好“蓝天行动”“碧水行动”“净土行动”,加大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力度,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要狠抓精准扶贫落地,实施特色农业、光伏、旅游、家庭手工业、电商、就业六大扶贫工程。要切实把惠民利民实事落到实处,稳就业、增收入、强保障、增福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加快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