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249个贫困村脱贫销号

2017-01-11 09: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月11日电(记者 杨稳玺)记者从宁夏扶贫办了解到,2016年宁夏民生计划扶贫攻坚工程任务已完成,目前宁夏已实现19.3万贫困人口脱贫,249个贫困村脱贫销号,贫困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区平均水平。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2016年宁夏区、市、县、乡、村五级联动,进村入户摸底排查,识别出不符合建档立卡的贫困户7.06万户、30.3万人,补录7.43万户、30.6万人。

为实现脱贫攻坚因人因地精准施策,宁夏按照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的具体情况,着力推进发展生产脱贫、易地扶贫搬迁脱贫、生态补偿脱贫、发展教育脱贫和社会保障兜底五种脱贫模式。

宁夏还通过完善基础设施营造脱贫致富环境。2016年宁夏249个脱贫销号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5%以上,解决了8.2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自来水入户问题;实现了县县通高速,建设农村公路410公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12公里;推动了1100个贫困村实现光纤宽带、4G网络、无线网路、数字电视的“新四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