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启动“法律三进”活动

2017-01-11 09:38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0日,省工商联与省司法厅联合举行云南省“法律三进”(即法律进企业、进商会、进工商联机关)活动启动仪式暨商会调解工作推进会,并为云南省直属商会调解组织试点现场授牌。

近年来,省工商联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司法厅和省人社厅等单位支持下,积极探索商会调解工作,在联合调研、建章立制、人员培训、研讨交流等方面建立了合作关系。本次推进会在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法律三进”的意见》,启动我省“法律三进”活动的基础上,把商会调解工作作为“法律三进”的一项重要内容加以推进,确定了4家异地商会和4家行业商会(协会)作为试点。

下一步,省工商联和省司法厅将本着“重点扶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原则,加强对试点商会开展调解工作进行具体指导,争取实现“五个有”,即有调解机构、有对接平台、有调解人员、有制度规则、有工作成效,发挥调解组织积极作用,在社会上形成一定影响。(记者 杨抒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