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首家“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落户青海红十字医院

2017-01-11 10:0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7日,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和青海红十字医院正式签定了“共建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协议。此举标志着青海红十字医院在全省率先从单纯医疗救治模式向全民健康管理、疾病管理和诊疗模式转变,这也是我省推进全民健康管理工作的一大创新。

去年以来,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实施了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工程,在全国一百座城市选取100家三甲医院,共建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全国和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之后,青海红十字医院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积极应对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变化,率先在省内尝试健康医疗创新工作。“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建设中,青海红十字医院将按照《青海省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2014-2020)》要求,建立“无缝隙健康呵护体系”。把医院和医生从以往救死扶伤的“治病”机构和职业转换成能帮助民众“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或只生小病”的“防病治病”机构和职业,为老百姓提供“体检、评估、干预、治疗、康复”为主的一体化医疗保健服务,将医院内诊疗服务延伸至体检后健康管理和出院后疾病管理,真正实现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一条龙服务。(李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