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巨鹿:“村村通天然气”根除散煤污染之痛

2017-01-11 10: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月11日电(记者 王昆)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获悉,截至2016年12月底,巨鹿县“村村通天然气”工程完成投资3亿元,铺设燃气管道1300公里,天然气主管网通到了所有村,实现村村全覆盖。巨鹿也成为河北省第一个实现村村通天然气的县。

“村村通天然气”工程自2015年10月实施以来,巨鹿县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的思路,采用部门争资、政府补贴、企业让利、群众自筹、社会捐助的筹资方式破解资金难题,加快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农村公用基础设施建设。

据巨鹿县川能天然气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兴介绍,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距离城区最远的苏家营镇西孟村已经铺设好燃气管道,这标志着巨鹿“村村通天然气”工程实现村村全覆盖,已有2万农户接通天然气。

用清洁能源替代散煤燃烧,将从根本上改变燃煤造成污染的现状。按照“村村通天然气”整个管道工程接入的供气规模计算,整个项目建成投用后,每年可替代燃煤48万吨。

巨鹿县委书记孙保祥表示,该县在实现天然气村村全覆盖的基础上,将加快天然气推广应用,通过用气补贴、入户示范培训、发放学习资料等,让具备通气条件的农户全部用上天然气,推进清洁能源替代,从源头上治理农村大气污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