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东京奥运会在台湾参会问题上应严守规定

2017-01-11 12: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齐湘辉、赵博、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奥运会早就解决了台湾参会的一系列相关问题。东京奥运会应该严格遵守奥运的相关规定,不要节外生枝,用政治因素来干扰体育赛事的进行。

有记者问:近日有日本所谓的“友台人士”发起名为“台湾2020东京”的联署活动,意在支持以台湾名义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岛内也有团体举办所谓的2020东京奥运台湾会旗队歌创作征选比赛。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

有记者问及最近大陆中小学课本将“八年抗战”改为“十四年抗战”,马晓光应询时表示,在“七七事变”和全面抗战爆发之前,从1931年东北沦陷开始,在广袤的白山黑水之间,就活跃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他们的抗日义举要早于1937年抗战全面爆发。所以,对他们所做的历史贡献,我们不应该忘记。

对于有记者询问关于辽宁舰的问题,马晓光表示,从2016年12月24日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辽宁舰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训练,这次训练是根据年度训练计划组织实施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