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部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
加强地质资料管理有关办法

2017-01-11 13:44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0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2017年第1次部长办公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加强地质资料管理有关办法。

会议指出,浩瀚的地质资料是人类认知地球的记载和积累,在地球科学研究、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程建设、地质环境保护、防灾减灾、国土空间开发、城镇布局优化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加强地质资料管理,可以避免低水平重复工作,降低地勘风险,提高建设效率。挖掘利用好已有地质资料,形成大数据,将对实施深地探测战略,提高深部资源探测能力提供支撑。

会议指出,新制定的办法是对现行16个规范性文件的整合,是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原则和清理规范性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办法的有关规定涵盖了汇交、管护、服务、监督4方面内容及13个附件,明确了汇交人义务,汇交渠道、程序和期限,并从馆藏机构建设,地质资料管理、保护,汇交信息更新、网络共享系统建设等方面做出规定,确保地质资料收得齐、查得到,切实提高地质资料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有关文件及2017年工作要点,听取了2016年第17次建设用地会审会情况的报告,审议了部门预算及部机关财务管理有关制度。

部领导曹卫星、凌月明、张德霖、钟自然、严之尧、赵龙出席会议,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