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银行业“暖冬行动”增贷359亿元

2017-01-11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月11日电(付昊苏、牛少杰)2016年底,河南银监局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一场“暖冬行动”。据河南银监局初步统计,在此次行动中,全省银行业为调研企业稳贷367亿元,续贷491亿元,增贷359亿元,拟对接融资需求174亿元,进一步填补了困难企业的资金缺口。

河南良益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典型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拥有50多项3D打印相关技术专利,但公司规模较小,面临贷款难题,流动资金欠缺影响了企业运作效率。郑州银行副行长夏华介绍,郑州银行对该公司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综合研判,制订了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对其授信1600万元。

中原银行在“暖冬行动”中重点关注中小企业,主动与工信、国资等部门联动,听取企业声音。据该行副行长王留豹介绍,截至2016年11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79.37亿元,较年初新增174.89亿元,全行小微企业贷款户数较2015年同期增加394户。

河南省银行业还积极推动建立债权人委员会制度。截至2016年底,河南银行业对成立债委会的优质企业发放的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359.72亿元,通过表内外各种渠道支持困难企业资金1220.19亿元,通过帮扶,恢复正常还本付息企业62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