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十三五”全民健身计划凸显民族特色

2017-01-11 16: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月11日电(记者 岳冉冉)《云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下称《计划》)日前印发,《计划》多次提到,“十三五”期间云南将推动民族民间传统体育活动多样化开展,使少数民族地区全民健身凸显民族化、特色化。

云南有25个少数民族,其中特有民族15个,各民族都有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计划》表示,“十三五”期间,云南将大力推动民族民间传统体育活动的多样化,积极开展以民族健身操(舞)、健身气功、射弩、陀螺、龙舟、赛马、摔跤、武术、舞龙舞狮等为代表的民族民间传统体育活动,并加大向城市社区、学校的推广力度。

“我们将因地制宜,体现个性化需求,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建设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活动场地,比如秋千场、陀螺场、射弩场,让民族地区的群众靠得近、用得上。”云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吕汇慧1月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计划》还提到,将做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传承发展的规范管理工作,争取将优秀民族民间传统体育项目纳入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重视培养少数民族体育健身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加大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比赛项目教练员、裁判员的培养力度,依托少数民族体育高校、职业院校,强化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人才储备;重视少数民族地区尤其“直过民族”体育科学健身的宣传指导,提高其对科学健身的知晓率、参与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