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今年将鼓励创业促进高质量就业

2017-01-11 16: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月11日电(林雨轩、岳德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王文序10日表示,2017年要把创业带动作为就业的新增长点。围绕就业创业,全省计划2017年新增城镇就业80万人以上,失业人员再就业30万人。

在当日召开的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王文序说,2016年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6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1.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左右的较低水平。

“当前就业结构性矛盾更为突出,特别是随着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就业的观念、需求和形态正发生深刻变化,低端就业逐步萎缩、整体就业水平迈向中高端更加明显。”王文序表示,浙江省2017年将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探索设立省级大学生创业引导基金,组织创业培训2万人次,扶持大学生创业8000人。

同时,浙江将深化农村电商创业精准服务,培训农村电商人才10万人次,扶持创业2万人,带动就业10万人。

2016年浙江省共帮扶大学生创业1万余名,并在17个县开展农村电商创业精准服务活动,新建农村电商村级服务站3601个,扶持电商创业2.7万人、带动就业18.2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