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设1598个回收箱供群众投放过期药品

2017-01-11 16: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11日电(记者 王靖 张丽娜)记者11日从内蒙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内蒙古在遍布103个旗县区的零售药店中设立了1598个回收箱,供群众投放家庭过期药品。

据介绍,不慎服用过期药品,可能会对人体造成直接损害。对过期药品处置不当,如随意丢弃至土壤或水源中,也可能会对周边环境产生不利影响,甚至造成环境污染。

内蒙古食药监局发现,由于处理过期药品不当,给制售假劣药品的违法犯罪分子造成了可乘之机,内蒙古已出现个别药品非法回流到正常药品销售渠道的现象,对老百姓的身体健康构成威胁。

记者了解到,针对市场中出现的非法回收药品现象,内蒙古进行了为期半年的专项检查和集中整治,目前已有效遏制了药品回流违法行为的发生。此外,内蒙古食药监局在全区的零售药店中设置了1598个标准化的回收箱,形成了一个规范的过期药品回收网络。这些回收箱有统一的管理,回收来的过期药品也定期交付环保部门进行集中销毁。据悉,未来过期药品回收箱将进一步向各类大型企业、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延伸。

内蒙古食药监局药品化妆品流通监管处处长李雳提醒,一方面,群众要对症购药,掌握剂量,随用随购,尽量不要大量购进药品,以免造成浪费。另一方面,家里已经形成的过期药品不要随意丢弃,更不能销售给不法分子,应就近投放到有标识的、正规的过期药品回收箱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