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迈进“万亿俱乐部” 创新成为“第一引擎”

2017-01-11 17: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月11日电(记者 孙彬)“预计2016年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450亿元,增长8%。”记者从正在举行的南京“两会”上获悉,南京成为我国迈进“万亿俱乐部”的城市,创新已成为发展的“第一引擎”。

南京实施了创新发展战略、加快转型步伐,产业竞争力稳步上升。据介绍,南京制定了创新发展战略纲要实施方案,出台了36条政策措施,推动科技与产业紧密融合。新增高淳等3家省级高新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联动格局初步形成。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1500家,产值达8800亿元。同时,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增科技部备案众创空间27家,在宁高校就地转化应用技术成果1864项,14个重点领域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3%。

据了解,南京将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建设一批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引进和培育文化市场主体,打造全国重要文化创意中心。南京还将搭建好科研与市场之间的桥梁,实现产业与技术共振,让技术更好地转化为产业发展的动力。同时,加快实施“创业南京”英才计划,集聚一流产业科技人才,增强人才与城市间的“粘度”,让南京真正成为创业创新的热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