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将再选10个县(区)整体推进“三变”改革

2017-01-11 17: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月11日电(记者 姜刚)记者从11日召开的安徽省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这个省在首批11个县(区)、13个村的“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试点经验基础上,今年将扩大试点范围,在全省选择10个县(区)整体推进这项改革。

2016年7月,安徽省印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在全省启动“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力争通过开展试点,盘活农村“三资”(资源、资产、资金),激活农民“三权”(土地承包经营权、住房财产权、集体收益分配权),探索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为全省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改革发展培育示范样板。

记者从安徽省农委获悉,截至2016年底,13个试点村共引进16家企业(合作社),联合入股农户1763家,整合土地资源4439亩,各类资金8934万元,开发产业项目16个。预计2017年7月首批试点任务将全部完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