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税务总局举行首次宪法宣誓仪式

2017-01-11 20:57 来源: 税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税务总局举行首次宪法宣誓仪式
王军监誓并勉励广大税务干部依法行政、为国聚财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监誓 (陈忠纲 摄)

为激励广大干部忠于宪法、恪守宪法、维护宪法、依宪履职,根据《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1月11日下午,税务总局举行首次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局长王军监誓,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瑞标主持。

图为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瑞标主持(苏御 摄)

宣誓现场国徽高悬,五星红旗鲜艳夺目,宣誓台上摆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而隆重。

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总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任荣发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图为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任荣发领誓(苏御 摄)

宣誓后,王军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宣誓既是国家工作人员履行国家赋予职责的重要仪式,更是宣誓人对宪法的一种表态、一份承诺。王军勉励大家铭记誓言、履行承诺,依法治税、廉洁为税。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纳税人服好务。要实干担当、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坚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主会场宣誓人员为总局党组2016年以来任命的司处级干部145人,全国各省(区、市)国税局采取视频方式同步进行宪法宣誓仪式。总局领导、机关各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部分国税局主要负责人列席宣誓仪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