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印发《“十三五”全国水利扶贫专项规划》

2017-01-12 07:34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近日,水利部组织编制并印发了《“十三五”全国水利扶贫专项规划》。

规划以《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明确的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片区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为主要对象,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把提高贫困地区水利服务与保障能力作为主要目标,把贫困地区民生改善作为水利扶贫的重点任务,把守护贫困地区绿水青山放在水利扶贫优先位置,把破除贫困地区制约水利发展的机制障碍作为重要抓手,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着力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农田水利工程、防洪减灾工程、水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水土保持和生态建设、农村水电工程、基层行业能力、涉水管理能力等八大任务建设,努力提升贫困地区的水利发展能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保护生态环境,构建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贫困地区水安全保障体系。

规划要求,贫困地区所在各级政府和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规划确定的目标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及时沟通协调,切实保障规划有效实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