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

2017-01-12 07:50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蔡奇在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强调
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

11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对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即落实马凯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讲话要求,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

蔡奇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重要举措落细落小落实,深入推动本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

蔡奇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作出部署,强调,必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求,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岗到人,谁主管谁负责,确保工作不留空白、不出漏洞。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实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集中力量,突出抓好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执法。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

蔡奇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首都安全无小事”理念,坚决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确保首都安全稳定。

副市长王宁出席。(记者 王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