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新规实施后30台非法网约车被查

2017-01-12 08: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月12日电(记者 韩振)记者从重庆市交通执法直属支队了解到,自去年12月22日重庆颁布实施《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已经有30台非法营运的网约车被查处,其中多数为车辆不达标。

去年12月22日,重庆颁布实施《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要求在重庆市主城区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车龄为两年以内新车,且车辆轴距不少于2650m。其中采用增压发动机的车辆排量应在1.5T及以上,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辆排量应在1.8L及以上,新能源车辆续航里程不少于200km。此外,网约车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应退出经营,行驶里程达到60万km时强制报废。此外,还对网约车驾驶员进行了相关要求,但并未对驾驶员户籍做出限制。

重庆市交通执法直属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规实施后,执法部门一方面加大网约车驾驶员的审查和培训力度,一方面要求相关企业和网约车平台加快办理相关手续,尽快落实相关法规要求。同时,对不符合新规要求依旧营运的网约车严厉查处,目前查获的30台网约车中,以不符合新规标准的老旧车辆为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