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营口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厚植实体经济

2017-01-12 09:01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抓到底”促招商 “一包到底”保投产
营口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厚植实体经济

地处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二期的营口忠旺铝业有限公司,去年以来每个月都要招录100多名新员工,近两个月达到每月200人。如此招兵买马,是在为新上项目储备人力——总投资112亿元的忠旺铝业挤压材、铝模板、挤压模具、轻量化车厢4个项目每天都在“拔高”,投资220亿元的“板带箔”第二条生产线已被确定为2017年营口市推进开工的重点项目。

与忠旺项目毗邻的,是预计投资50亿元、“7个工作日拿到土地使用证”的海润光伏产业园和投资100亿元、为抢抓工期在2017年元旦前奠基开工的环渤海大数据产业园。成掎角之势的三个重量级大项目全都热火朝天,树立起营口狠抓有效投资的标杆。

在日前闭幕的营口市两会上,营口市委、市政府传达了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的信心和决心,提出动员一切力量、发挥一切优势,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营口把增加有效投资当作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增长动能顺利转换的关键举措,建设一批,筹备一批,谋划一批,以“吃着碗,占着锅”的方式抓招商、上项目。2017年,营口市将以“一个部门、一个行业、一个项目库”,把项目储备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东北振兴政策,聚焦系统、行业专项规划,全年包装亿元以上项目超过300个,总投资2000亿元以上;以“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开工建设,实现226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以“一个企业、一个部门、一个班子、一包到底”,力保224个在建项目建成投产。

丰厚扎实的梯次推进力,将掀起营口新一轮投资建设的高潮。营口今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4亿元,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超过400个。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营口全面推行“互联网+行政审批”和“一枚印章管审批”,实行全程代办、容缺审批、限时补办等服务措施,凭借快捷、高效的服务决胜投资“攻坚战”。

为做强实体经济,营口把产业项目投资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加大制造业和创新领域投资力度。今年,该市将深入落实《中国制造2025营口行动纲要》,重点推进10个国家级和省级试点示范及50个市级重点支撑智能制造项目建设,推动新材料、节能环保、海洋装备等新兴产业发展,围绕大物流、大商贸、大旅游建设,用实实在在的项目投资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新格局。(记者 张继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