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7-01-12 09:1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王建军讲话

  1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随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建军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发展事关全局。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王国生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构建党政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王建军指出,安全生产问题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今天没事不等于明天没事,稍有放松和懈怠,危险随时可能逼近。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警钟长鸣和常抓不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王建军强调,责任是安全生产的灵魂,没有安全做保障,所有的生产都是零。要切实履职尽责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的理念,履行党政同责、强化一岗双责、严肃失职追责,压实企业主责、明确监管职责、严格属地责任。各级安委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依法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行业领域综合整治、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管理,始终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

王建军强调,要以全省“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着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针对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的特点,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评估,加强“春运”交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安全和节假日期间大型公共活动安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韩建华主持会议,王黎明通报了2016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记者 罗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