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2017-01-12 09:3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0日,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16年财政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代省长王建军对全省财政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全省财政系统在新的一年落实更加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事业全面进步做出更大贡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全省各级财税部门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砥砺奋进,迎难而上,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今年各级政府及财政部门要在科学研判形势的基础上,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科学应对,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一要坚定不移支持经济发展。围绕支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支持破解融资难题,大力培植新的财源,加力增效助推经济发展。二要合力攻坚做大财力总量。继续坚持“两条腿”走路,精心组织自有收入,继续抓好中央专项争取,积极支持招商引资,努力提升项目前期工作水平,多管齐下,做大财力“蛋糕”。三要下大力气优化支出结构。按照优化支出结构相关政策要求,着力强化全面做实零基预算、清退固化僵化支出、盘活存量资金、推进统筹整合等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四要持续推进财税管理改革。要对照财税体制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聚焦四大改革任务,有序有效推进。要创新财政管理方式,强化预算约束,加强绩效管理,夯实会计工作基础,着力提升管理水平。要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管,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五要切实加强财税队伍建设。要加强学习培训,抓好制度建设,坚持从严管理,强化规矩意识,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财政作为重要的宏观调控手段,在全局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各级政府要加强对财政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财政工作规律,善于运用财政工具指导服务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卢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