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朝阳居民可电话自助报水表数

2017-01-12 09:45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了减少入户查表打扰用户,进一步方便市民自缴水费,市自来水集团日前推出了“电话自助报水表示数”便民服务,并先期在朝阳区进行试点。以后,居民不用等抄表员上门就可以自助报数缴纳水费。

传统的自来水缴费方式是抄表员先上门入户查水表,将水表数据录入到单位的系统中,再打印出水费缴费单据,一周之内再上门交给居民。2013年起,自来水集团升级了供水营销业务移动网络工作平台系统,依托智能手机终端实现现场抄表、出账,并立即为用户打印新型“水费缴费单据”。

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自来水集团朝阳营销分公司的用户(不包括使用卡式水表的用户),可拨打业务电话84516138,按照语音提示选择“自助服务”中的“报水表示数”选项后,输入9位用户编号以及水表示数,经过系统在线审核合格后,便会自动生成水费账单。之后用户的注册手机将接收到本期用水量、水费金额等信息短信,随后可通过网上银行、支付宝等在线支付方式,实现自助、快捷缴费。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该项试点正在朝阳区推广,预计很快就会在城区范围内推广,让更多市民享受此项便民服务。(记者 刘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