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内增长最快旅游目的地 辽宁排第三

2017-01-12 09:46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1日,国家旅游局下属的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途牛旅游网联合发布了《2016-2017中国旅游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辽宁人不但喜欢去旅游,而且辽宁地区也成为游客愿意来旅游的地方,在全国增长最快的客源地与旅游目的地的前十个地区中,辽宁都名列在内。

报告指出,当前我国旅游消费规模稳步扩大,国民旅游需求不断释放,旅游消费持续升温。在不断升级的旅游需求推动下,2016年,以亲子游、爸妈游为主的家庭游火爆;自由行、品质游、度假休闲旅游市场规模逐步扩大;品质团、定制游成为旅游消费升级新标志。2017年,旅游消费热点和结构将呈现新的趋势,中西部地区将成为旅游消费的生力军,东盟国家、中东非将成出境游新的增长点,体验式消费也将在旅游消费中占据更大比重。

对国内十个增长最快的客源地与旅游目的地的数据梳理显示,2016年,新疆、青海、辽宁、陕西、河北、甘肃、四川、宁夏、广西、海南成为全国旅游人次同比增长最快的旅游目的地。1月份至11月份,国内十大增长最快的客源地分别是天津、云南、四川、内蒙古、青海、新疆、海南、辽宁、福建、安徽。报告分析,这些地区成为去年我国旅游消费市场的生力军,也将是未来旅游消费的主战场,在2017年将会表现出更大潜力。(记者 张春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