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力推甘肃旅游

2017-01-12 09:5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日前印发了《“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令人欣喜的是,甘肃旅游在其中多次亮相,特别是在国家计划打造的10条国家精品旅游带中,7条与甘肃息息相关。借助国家旅游业发展的大战略和大布局,甘肃旅游业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十三五”时期,国家将着力培育20个跨区域特色旅游功能区,重点打造10条国家精品旅游带,培育25条国家旅游风景道,推进8大类特色旅游目的地建设。其中,秦巴山区生态文化旅游区、六盘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祁连山生态文化旅游区3个旅游区与甘肃有着密切关系。在这几个旅游区内,将统筹天水等城市的集散功能,完善酒泉、武威、张掖、敦煌等城市的旅游功能,进一步完善自驾游廊道体系,建成知名的生态旅游区,发挥旅游精准扶贫的重要作用。

更令人期待的是,在10条国家精品旅游带中,与甘肃相关联的就有7条,主要包括丝绸之路旅游带、黄河华夏文明旅游带、长城生态文化旅游带、长征红色记忆旅游带、青藏铁路旅游带、藏羌彝文化旅游带、茶马古道生态文化旅游带。这7条精品旅游带涵盖了我省大部分文化旅游资源和类型,通过国家“大手笔”打造,将全面提升甘肃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祁连山风景道则涉及我省张掖等地,“十三五”时期通过实施国家旅游风景道示范工程,形成品牌化旅游廊道。在8大类特色旅游目的地中,草原旅游目的地和沙漠旅游目的地也都有甘肃的身影,涵盖了玛曲和敦煌两地。(记者 秦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